Friday, December 28, 2012




DSC_0190.JPG DSC_0183.JPG DSC_0179.JPG DSC_0163.JPG DSC_0162.JPG DSC_0155.JPG DSC_0133.JPG DSC_9991.JPG DSC_9983.JPG DSC_9960.JPG DSC_9957.JPG
 
每次说一些个人经验,可能会得罪不少人,但确实也看到太多鱼友走的路艰难。很多鱼友问我:“为什么你养得很好,到我这里虽然还不错但就没在你那里状态那么好?”现在就来总结一下我的经验吧,其实之前也有说过。
     很多人向我咨询饲养上的问题,我基本靠眼看就大概知道,并非想说自己好像有多牛,只能说在鱼友那里看到同样的问题太多了,给自己的记忆太深刻了。
    就先说金龙吧。金龙在渔场培育池里,基本全部都是白瓷砖环境,不知道大家有没留意到。后来我和朋友都采用了白而亮的瓷砖来做渔缸的底部,背景基本用黑色或 者深蓝色系列。灯一直是飞利浦的865或NEC6700K(觉得这个比较好),这样的环境:灯少而亮,最适合金龙了。并非你放多灯就好。实验确实证明,专 用灯不适合40CM以下尚未稳定的金龙系列饲养,里面的带黄和较强的光谱是令金龙看上去更黄了,但是对于发展成长来说的金龙是很不适合的,这个不是我一个 人说的,这是大多数鱼友实践出来的结果。
    过滤方面,金龙来说我基本建议不用硬性过滤材料,指的是陶瓷,细菌屋等。最好就用第一层白棉花。**换水来饲养金龙,胃口金质变化都非常大,如果你说累, 那你又想养出一条非常好的龙来,确实没发现更好的办法。硬性滤材少,可能水不会马上清澈,但绝对不会死鱼,但若你放的硬性滤材多了,水是清了,但鱼状态不 好,胃口不好,你情愿要哪样?养金龙,对于我来说不需要多强大的过滤,只需要少灯高亮,鱼状态会很好,一条金龙很简单就能给我饲养出来它最好的一面。
      红龙,需要环境暗,灯光要适合。我也不建议用专用灯,基本只用TFC。环境需要的是黝黑,真的是很暗的那种黑,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,就是安静,红龙 会比较舒服。底部,我喜欢用哑光黑的瓷砖,比烤漆的好不知道多少。红龙和金龙不一样,金龙青苔我是擦干净的,红龙我基本是不擦,水质一样很理想。过滤方 面,同样建议少硬性滤材,要多换水。另外,我从来不建议老水养龙。
      曾记得有个朋友说要老水养,一个月或者更久换一次水,之后鱼病了,很快发展很严重,换水一点点它就更不适应,病亡的几率就非常大了。了解我的朋友都知我基本是每天一换。没有要你按我这样,但起码3天换一点,你不妨坚持下,看看效果,验证我说的对不对。
      其实养龙没那么多复杂,也没那么多高难的东西,有时候是硬用各种知识强加上去的。龙鱼有灵性,你用最基本的耐心和恒心去对待它,加上合理的环境,一条好龙就会出现在你面前。
      我语言水平相当一般,呵呵,倒着念会通顺,句句属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